纪录片《个十百千万》热映,《长津湖》彩蛋首度公开
2022-11-27 18:16: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讲述《长津湖》拍摄故事的纪录片《个十百千万》正在全国热映中,《长津湖》许多未曾曝光的片段这次终于曝光。伍万里独自一人回到家乡,当伍千里画了许久的新房子草图展现在观众面前,任谁都会为这份质朴的亲情感动落泪。

《个十百千万》向观众展示了《长津湖》拍摄幕后故事。片方供图

除了新房图纸这样细微的剧情彩蛋,纪录片中也展现了拍摄中欢乐的一面:半山民宅遭遇战中,余从戎与雷公还曾被豆酱泼了一身,被林超贤导演戏称“腌入了味”,二人还拿着馒头蘸衣服上的酱吃。虽然没能在正片中看到这段特别的战斗画面,但透过这样短短的一个片段,七连战士们的形象更显立体了起来。

随着纪录片的上映,也公开了更多拍摄的幕后故事——有过严重腿伤的吴京强忍疼痛坚持拍摄多条奔跑戏,直到让导演和自己都满意;意外脚伤的易烊千玺拄着两根拐杖,也坚持完成拍摄,从导演到每一位幕后工作者也尽最大努力,让剧组有条不紊地运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