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发区外向型企业“走出去”有了具体指引
2022-11-26 12:02: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日前,在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公室的指导下,广州开发区知识城国际知识产权促进会主办的第二届RCEP框架下知识产权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会上发布了《RCEP成员国的知识产权制度与申请实务指引》(以下简称《指引》),为外向型企业“走出去”提供有力保障和具体的指引。来自海内外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专家、教授线上参加研讨会并作主题分享。

广州开发区知识城国际知识产权促进会执行会长曾志洪对《指引》中RCEP背景、知识产权制度及企业常见知识产权问题等章节作详细介绍。该《指引》旨在提高区内外贸型企业更好地了解RCEP知识产权规则,聚焦RCEP知识产权规则对知识产权国际保护所带来的影响,帮助企业掌握最新的国际知识产权资讯,提升企业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防控意识和纠纷应对能力,为外向型企业“走出去”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研讨会是继去年首届RCEP框架下中国-东盟知识产权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再次围绕RCEP框架下知识产权主题开展的重要活动。接下来,广州开发区将持续加强与RCEP成员国之间的知识产权交流合作,帮助区内外向型企业更好地了解RCEP知识产权规则,同时推动各类知识产权要素和资源向广州开发区加速聚集,提升知识产权服务出口能力与水平,促进区域经济、贸易、科技与服务等产业链深度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