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平台加强广州物资配送
2022-11-25 16:20: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无接触配送站主要设置在距离居民楼/社区服务点100米处,我们首先要把这些快递物品按照楼号分开,然后分门别类放在不同位置上。”近日,在广州海珠区临时管控区域内,黄建强和其他几名京东快递小哥穿戴着口罩、手套,开始整理方便面、牛奶、大米等物资。他们在包装袋的醒目位置用记号笔标注上客户号码,方便居民揽收。 

京东方面介绍,针对当前广州疫情防控形势,快递员无法正常进入封控区的社区和楼宇,因此特别投放社区无接触配送保供站的点位,进行末端配送+揽收推广,无接触配送点能更好地保护快递员,也能确保封控区内保供物资买得方便、送得及时、收得安全。

本来生活网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广州重点保供企业,本来生活自11月以来全面统筹协调旗下本来生活网与本来鲜的供应链,充分保障市民餐桌所需。为优先民生必需品的配送,本来生活网在严格遵守当地社区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通过专人专车配送方式支持物资供应。截至目前,本来生活网百余辆拥有通行证的保供专车奔赴在配送途中,近一周出车近500车次。同时,本来生活网按照日常消费量3倍加大基础民生食品备货量,以满足市民买菜需求。

“我们提供送货上门服务,教会年长的用户如何网上操作和下单,这是一个事无巨细的活儿,我们需要更耐心、细心、专心地通过语音、视频讲解。”本来鲜社群运营负责人叶培玲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