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山越海遍寻“谷”迹,《风味人间4》今日开播
2022-11-24 17:19:5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蔡慕嘉) 由腾讯视频出品,稻来传媒、企鹅影视联合制作的美食探索纪录片《⻛味人间4·谷物星球》将于11月24日起每周四20:00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第四季节目跨越美食山海,回归食材本原,细述人类食物的基础——谷物。总导演陈晓卿、陈磊,制片人邓洁将陪同观众一起踏上“谷物星球”,在一粒粒种子里漫游风味的世界。

饱满的麦粒。节目组供图

据了解,《⻛味人间4》延续了一贯的全球视野,在世界范围内寻找美食,探究食物与人的联结。作为人类最重要的食物,谷物成了本季的主角,“粮食”“碳水”“米面”这些与人息息相关的命题,将被《风味人间4》深入探究,为观众呈现出由谷物幻化出的世界美食大观。

微观摄影拍摄的麦芽。节目组供图

在《风味人间4》中,观众依旧能听到李立宏标志性的旁白,独特而磁性的声音为美食留下最佳注脚。而观众也将拥有耳目一新的观赏体验:在节目中,各类谷物被赋予了鲜明的个性标签,比如坚韧的麦类,柔和温润的稻类,灵动可爱的豆子共生于“谷物星球”之上……这样的拟人化表达,也将全面提升美食纪录片的趣味性。

在拍摄手法上,《风味人间4》也完成了进阶,除了系列标志性的微观摄影,高速摄影乃至CG技术都在作品中一一呈现。观众能窥见小小麦芽在湿润环境中野蛮生长,甚至能看到一粒种子神奇的细节爆炸。这种通过微观摄影,电脑建模等方式,结合实拍和后期CG技术完成的特殊视角镜头,将带给观众新奇的直观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