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科大(广州)教授伍楷舜入选这个榜单
2022-11-24 16:56: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 通讯员 港科广)11月21日,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s,IEEE)公布了新一届会士(IEEE Fellow)名单。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信息枢纽数据科学与分析学域和物联网学域双聘教授,协理副校长伍楷舜因在无线感知与普适计算方面的贡献当选2023 IEEE Fellow。

伍楷舜。通讯员供图

IEEE,是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的学会,成立于1963年1月1日,总部位于美国纽约。IEEE会士为学会最高等级会员,是IEEE授予成员的最高荣誉,每年由IEEE同行专家在拥有高级(senior)或终身(life)等级的会员中遴选约300名左右。当选人需要对工程科学技术的进步或应用做出重大贡献,为社会带来重大价值。此外,当选人数不超过IEEE当年会员总人数的0.1%。

伍楷舜曾被授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广东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近年在国际主要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授权中外发明专利10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