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冰李诞当策展人,《会画少年的天空》11月25日开播
2022-11-23 17:37: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聚焦美术领域的综艺《会画少年的天空》近日官宣定档,将从11月25日起每周五晚间10点播出,60名青年画家将首次经由节目被推至荧屏前,由来自不同领域的5位策展人:演员李冰冰,雕塑家、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著名策展人陆蓉之、演员张智霖和李诞,根据主题选择画作推出系列展览,带领观众深度体验多元的绘画风格和艺术表达。

李冰冰。播出平台供图

普通人如何通过一档节目去真实感受绘画作品的美,从而也让艺术实现破圈?《会画少年的天空》通过“策展人”的设置为观众提供了有效的共情渠道。如果说李象群代表“专业”,陆蓉之代表“市场”,那么李冰冰、张智霖和李诞代表的就是非专业的“大众”。当囊括以上三个维度的策展人被放到节目中、青年画家们的面前,他们传递的对于画作的解读和看法就是全方位的,而观众也能跟随他们的视角深度体验绘画和艺术之美,分辨画作中的亮点与缺失。

 李诞。播出平台供图

让更多年轻画家走入大众视野,也是《会画少年的天空》的重要诉求之一。据悉,为了让节目中的青年画家能够尽可能全面地反映当下绘画、艺术界的全貌,节目组历时6个月全球“海搜”,最终从8000名青年画家中遴选出60位优秀青年入局。这60位青年画家中,有毕业于顶尖美术学府: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等“画龄”长达十几年的学生,更有多次举办个展的职业艺术家。想要在众多优秀的青年画家中脱颖而出,被更多人看见,他们还需努力创作更多艺术精品,才能通过策展人们的多轮考核。11月25日起,节目将在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