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绩斐然,江铃福特科技有何独到之处?
2022-11-22 18:15:44

江铃福特科技作为车坛最年轻的合资车企,在2022年带给大家不少惊喜。不仅在主流SUV市场带来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宽体高能先锋SUV领睿,在智能、空间、驾控之间找到了平衡,突破了合资SUV的旧模式;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更是以创新的DTC模式,登陆江铃福特科技渠道遴选的优质服务商。

此外,江铃福特科技旗下各车型在销量表现上屡创佳绩,前三季度累计零售52,643台,出口24,927台,国内零售27,716台,同比增长26.8%。成立不到一年,江铃福特科技成绩斐然,其快速、高效、高执行力的企业表现让人不禁思考,这家全新的合资车企有何独到之处?

全新定位,聚焦用户核心需求

江铃福特科技的快速和高效,源于其全新的定位。摒弃了“合资1.0时代”公司冗余、形式化的决策、运营模式,江铃福特科技挑战老传统,突破旧格局,以较强竞争力和诚意的产品,无论是布局市场的速度、产品销量的增速,还是推出新产品、新服务,都显现出了创业型公司的势头。

此外,为了聚焦用户需求与用户体验,江铃福特科技还提出了新战略,聚焦用户的核心需求,以雷厉风行的全面本土化加速乘用车市场拓展与布局。

产品驱动,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

福特作为世界上第一条汽车生产线的发明者,一直在引领SUV和皮卡领域的风向,再加上福特全球领先的设计、研发技术和质量管理体系,结合江铃汽车的智能制造优势及供应链体系化势能,构建起了总规划产能60万台的智能制造体系。

在产品层面,江铃福特科技聚焦SUV和皮卡两大细分市场,已推出多款高价值车型,包括由宽体高能先锋SUV领睿、宽奢舒享SUV领裕、中坚新锐SUV领界S组成的SUV家族,以及通过创新的DTC直销模式、登陆江铃福特科技甄选服务商渠道的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

而在差异化方面,为了避免产品和服务的同质化现象,江铃福特科技从产品端到服务端,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满足不同用户群体的差异化用车与出行需求。江铃福特科技以完善的沉浸式体验、专业化服务、定制化产品和透明化体系,重新定义用户体验,融合福特式零售优点,基于最广泛的服务商网络,提供最具时代特征的产品和服务,覆盖用户选车、购车、玩车的全周期。

在产品营销方面,江铃福特科技做出了很多突破旧规则、向互联网公司看齐的举措,围绕领睿展开了一系列本土化、年轻化的“新营销”。从官宣产品代言人到推出引爆全网的专属主题曲《大开新境》;从携手品牌挚友解读领睿打破设计与传统的边界,到携手《芭莎男士》邀请击剑名将演绎领睿势能之美,传递新锐青年人生态度和先锋雅致生活方式。江铃福特科技借助营销创新和跨界合作,为用户不断刷新品牌和产品价值体验。

当下车市有迎头向上之势,而江铃福特科技凭借其高效、快速的创业公司基因,成功登上了这辆顺风车。在品牌、营销、用户等多领域的持续创新之下,相信江铃福特科技在未来能成功塑造更多的爆款。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