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实现暖封闭
2022-11-22 16:39:29

11月21日,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举行伙伴共进暨暖封闭仪式。据悉,仅用5个月,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就完成了主建筑结构完全封顶,比原计划工期提前一个月。而随着暖封闭的顺利完成,该公司的建设进程也将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暖封闭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在数字化技术的广泛应用上,目前从整个企业建设到产品全生命周期,数字化已深入到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发展之中。

在智能制造方面,该公司以工业4.0的标准设计,将智能化理念贯彻至生产制造全流程,构建出了一个具有数字化IT架构网联系统和超级企业云系统的智慧企业,未来其还将从高度自动化实现精益化生产,让效率与质量提升到全新水平。

在绿色可持续性发展方面,该公司将可持续发展理念当做项目建设的首要原则,整个生产基地在奥迪全球“零排放计划(Mission: Zero)”的指导下,采用绿色能源,以崭新的方式创造智能、高效、绿色的出行未来。

另外,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将搭建国际人才发展及运营体系,吸引大量的国际化人才进驻。同时采用奥迪全球最高标准建设培训学院,完善培训体系,培养高技能人才。未来,企业还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预计有三千人的队伍将加入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而该公司周边还将设立供应商专属园区,吸纳更多优秀的供应商,期望与其共造绿色产业链,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升级,最终形成以奥迪一汽新能源生产基地为中心的工业生态圈。

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鸟瞰图。受访者供图

(专题丨撰文 罗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