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梅高速将改扩建为双向八车道
2022-11-22 16:11:12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交集宣 陆桥轩 刘聪灵 范斌强)11月22日上午,广东交通集团所属汕梅高速改扩建项目在梅州举行建设动员会,标志着广东省首条山岭重丘区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将全面开工建设。

汕梅高速航拍图。通讯员供图

汕梅高速是广东省东北部南北货运的重要通道,联通粤赣闽三省,承担着粤东北地区综合枢纽(机场、铁路、港口)集疏运通道功能。

汕梅高速改扩建项目全长约88公里,起于与S17揭普惠高速交叉的揭阳枢纽互通,途经揭阳市揭东区,梅州市丰顺县、兴宁市、梅县区,终于与G25长深高速、S12梅龙高速交叉的程江枢纽互通。项目现状为双向四车道,将按照双向八车道标准进行改扩建,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建设周期为4年。项目建成后,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将显著提升。

据介绍,汕梅高速改扩建项目是广东省第一条山岭重丘区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项目围绕“修旧如新、修旧超新”的目标,在充分利旧的基础上,统筹考虑改善行车安全性和服务水平,灵活运用技术指标,合理确定改扩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