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5号线“连州菜心”专列首发
2022-11-21 18:28: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杜妍) 11月21日,由清远市农业农村局指导,连州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的广州地铁5号线“连州菜心”专列首日体验活动在广州正式启动。据悉,该专列将开行4个星期。

21日下午4时08分,“连州菜心”专列准时到达三溪站,吸引不少乘客关注。记者在现场看到,为加强乘客对连州菜心的认识和了解,该列车各节车厢的车门、把手、护板、地贴、天贴等各处都布置了连州菜心相关元素。

“连州菜心”专列展示菜心天然种植、营养丰富的品牌形象。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连州菜心”专列展示菜心天然种植、营养丰富的品牌形象。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记者了解到,广州地铁5号线“连州菜心”专列每天运行18趟,将开行4个星期。

据主办方介绍,清远市连州菜心具有香甜、细嫩、爽口汁多的特点,常年种植面积稳定在6万亩左右,高峰期达10多万亩,年产值近13亿元。这次的活动是为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到粤北连州的特色农产品连州菜心,带动更多人购买连州菜心实现消费帮扶、乡村振兴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