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开赛,电视挂架外卖销量大涨620%
2022-11-21 17:21:3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北京时间11月21日零点,2022卡塔尔世界杯正式拉开帷幕。美团数据显示,世界杯开赛前一周,平台的电视挂架商品的外卖销量,较去年同期大涨620%,深圳、北京、广州、西安是销量最高的城市。与之对应的是,这期间,上线电视挂架商品的相关商户也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5倍。

美团数据显示,世界杯开赛前一周,包括球队抱枕、世界杯主题套餐,以及运动设备等在内的相关商品销量均涨幅明显,国内用户对于本届世界杯的关注度依然高涨。美团平台不少外卖餐饮商户都上线了“世界杯套餐”,为深夜看球的消费者提供“能量支持”。此外,截至11月21日,平台上开设“影音房”的酒店已经超过3.8万家。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重大赛事往往是当前消费趋势的观察窗口之一。“今年的世界杯消费,延续了‘双11’的部分特征,即实体门店结合即时零售成了主流消费渠道。”该人士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