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钱萍”提建议,万茜:感谢编剧周梅森采纳我的想法
2022-11-20 17:48: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电视剧《大博弈》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剧集讲述一家机械厂在孙和平(秦昊 饰)接手担任新厂长后逆风翻盘的故事。而剧中,万茜扮演的钱萍是机械厂老厂长的女儿,重返机械厂后成为新厂长孙和平的左膀右臂,也努力践行着最初的梦想。近日,万茜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好故事是吸引她参演的一个原因,编剧周梅森把一个严肃故事写得非常接地气,“比较轻松,生活化,人物的有些台词也特别好玩,不会让大家觉得沉闷。”

万茜饰演钱萍。播出平台提供

      剧中,钱萍外号“钱怼怼”,是个嘴上不饶人的干练女性。而在万茜看来,这个角色就像是机械厂的“定海神针”,既能在孙和平的判断出现偏差时及时协助把控方向,也会以发小的身份默默支持对方,“钱萍是一个遇到困难从不退缩,坦坦荡荡,把事业放在第一位的人,这也是她能打动我的地方。”《大博弈》剧组的创作氛围也很好,谈及二次合作的秦昊,万茜则表示两人已经足够默契,两部戏都是天天斗嘴,经常会在现场沟通时加入有意思的小细节。比如钱萍经常怼孙和平、翻他白眼的细节,其实是基于两人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关系,“表面看起来不太客气,其实是因为关系实在是太熟悉了。”

       在塑造钱萍这个角色时,万茜也透露自己会和经常出现在片场的编剧周梅森进行沟通,并大胆提出自己的想法——剧本中,男性角色普遍智商较高,而钱萍作为孙和平的“得力干将”,应该具有同样的能力。然而,原剧本对她的智商、情商的体现却相当有限。对此,周梅森欣然接受,尽可能地丰富和完善了钱萍这个角色。万茜说:“我也挺感谢周老师愿意采纳我的想法,再次润色后更能体现出钱萍有足够的能力成为孙和平智囊团中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