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至》再搭蔡文静,彭冠英:这次更默契
2022-11-20 17:47: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彭冠英、蔡文静二次搭档主演的都市情感悬疑剧《不期而至》正在优酷热播。剧集主要讲述了外人眼中不谙世事的“小公主”阮真真(蔡文静 饰),在遭遇突如其来的困境后,认识了神秘律师高峻(彭冠英 饰),两人由猜忌逐渐走向信任,携手共克难关的故事。近日,彭冠英接受记者采访,谈及和蔡文静的再次搭档,他表示彼此比较熟悉,“在表演和创作上,大家也比较了解了,工作起来会比较有默契,节约沟通成本。”

剧照。播出平台提供

剧集开场,彭冠英以神秘律师高峻的身份亮相。他高冷、干练,对蔡文静扮演的全职太太阮真真也总是带着几分探究。而随着故事的推进,观众意外发现,原来,此高峻非真高峻,这个人物到底为何而来、究竟是正是邪等话题引发讨论。对此,彭冠英解释说:“这部剧前期是‘戏中戏’,我不仅要演高峻,还要演谭深的人物性格,所以高峻只是一个外化的伪装手段。”而角色外部造型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他进行了角色区分。彭冠英同时表示,自己在塑造上并没有刻意往反派上靠,“只是想要营造一种神秘感或者悬疑感,比如设下一些局,给对方一些套路,挖坑看他们如何往里跳,这也是比较符合我们这个戏的情节和气质。”

除了具有强烈的悬疑感,《不期而至》里的感情线也是层层递进。彭冠英认为,高峻在和阮真真相处的过程中慢慢接近真相,也逐渐产生了感情,“我觉得两人在这个剧里面可以用‘久处不厌’来解释,这也是一种爱情的方式,不一定非得一见钟情。如果你们身边有自己的伴侣,现在觉得相处了一段时间之后没有讨厌对方,那就证明可以走得很长远。不一定所有的爱情都要轰轰烈烈的,也不是所有的爱情都要策马奔腾,可以细水长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