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集团今年三季度净收入2435亿元
2022-11-18 20:46:01

11月18日,京东集团发布了2022年三季度业绩。三季度,京东集团净收入2435亿元人民币(约342亿美元),同比增速高于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3.5%的增速;其中,净服务收入465亿元人民币(约65亿美元),同比增长42.2%,占净收入的比例达到19.1%,创历史新高。京东物流外部客户收入同比增长67.8%,占物流总收入比例接近七成,外部一体化供应链客户数量保持双位数同比增长。

三季度,京东集团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00亿元人民币(约14亿美元)。截至2022年9月30日,京东集团供应链基础设施资产规模达到1267亿元(约178亿美元),同比增幅达到65%。

“京东持续聚焦提升各业务版块的经营效率,帮助我们在行业面临挑战的环境下仍然取得健康增长。”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徐雷表示,“我们高兴地看到数百万中小企业,尤其在乡村产业,更深度地参与到京东的高质量增长中,这些企业依赖京东获得高效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和可持续增长的机会。展望未来,我们相信京东扎实成熟的供应链基础设施、技术能力,可以让我们在未来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专题|撰文 卢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