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举办2022年中小学生知识产权竞赛
2022-11-18 16:11:21

近日,由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天河区教育局主办的2022年天河区中小学生知识产权竞赛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本此活动参赛对象为天河区内在校中小学生,竞赛活动主要包括三个单元:知识产权知识竞答、知识产权演讲比赛和知识产权创意漫画竞赛。每个单元的比赛均分小学组和中学组(含初中生及高中生)两个组别,不同组别分别竞赛。初赛由各中小学按疫情防控要求自行组织,选拔本校学生3人组成校队。

复赛选手统一时间进行线上或线下答题比赛,以学校为单位,根据分数高低进入决赛,并进行最终的知识竞答选拔获奖者;知识产权演讲比赛由各参赛选手自行制作并提交演讲视频,参赛选手以知识产权为主题进行演讲,作品题材不限,但须传达知识产权相关知识、信息或理念。本次活动于11月7日启动,大概持续一个月时间。

(专题|撰文 卢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