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需求“不间断”,金融服务“不打烊”
2022-11-18 11:06:01

疫情之下,建设银行广州分行积极开通绿色通道,做好特殊时期金融服务,全面保障金融消费者财产安全权益,满足企业客户紧急支付结算业务需求,努力实现金融服务“不打烊”。

“必须安全完成涉疫资金的收钞”

近日,广州某公司面临着现金消杀的难题。在了解到企业情况后,建行广州开发区中新知识城支行第一时间响应,迅速调配人手开放现金专窗,经办柜员身穿防护服持续奋战5个小时,合计收取本外币120万元现金。

在现金收取过程中,建行执行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其他窗口与专窗的物理隔绝,定时对大堂机具设备进行消毒,切实保障营业网点客户健康安全。积极满足客户疫情期间的现金需求,秉承“特事特办”的原则,第一时间为客户解决现金收送问题。

“必须保障客户疫情期间资金使用”

近期,建行广州荔湾支行营业室收到客户的紧急求助。户主因病进了医院ICU,急需用钱,家属却因为忘记银行卡密码而一筹莫展。虽然该网点正因疫情管控而停业,但接到客户求助后,网点员工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基础上,第一时间前往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大坦沙园区)落实上门核实工作,并为客户开通绿色通道,指引户主亲属到网点办理密码重置。

同样的优质服务每天都在上演,面对疫情管控期间客户资金需求的新考验,建行广州分行履行担当,急客户所急,在满足防疫措施要求基础上畅通服务渠道,切实为客户资金使用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建行迅速高效的服务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建行工作人员为客户办理额度申请及支付发放。受访者供图

“必须确保抗疫人员的资金发放”

“我们有一批零余额票据需要马上支付,涉及目前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工资发放。”建行广州越秀执信路支行收到某医院的一通紧急电话。因为涉及抗疫人员后勤保障工作,院方急切地表达了业务需求。

由于网点处于停业状态,网点负责人收到通知后迅速行动,成立应急小组为医院开通绿色支付通道,并快速沟通业务流程和安排操作人员,最终于当天中午成功为客户办理额度申请并支付发放近1700万元工资。

“疫情当前,医护人员日以继夜地参加抗疫工作,我们必须要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完成支付后,网点负责人张平建长舒了一口气。“特殊时期建行的效率非常高,为建行速度点赞。”网点服务获得了院方的赞许。

建行广州分行在疫情期间开通绿色通道,加大客户资金保障力度。受访者供图

(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