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仔的夜2》正片首播,大湾仔们厦门站首次营业
2022-11-17 17:12: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大湾仔们走出大湾区啦!夜间治愈综艺《大湾仔的夜》第二季正在芒果TV播出。在最新一期节目中,陈小春、张智霖等人来到了厦门,节目一开场,大湾仔便入乡随俗地唱起“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的闽南语歌。据悉,在本季节目中,他们将开着移动餐车,以“美食”作为切口,与各地食客建立起情感互动。

大湾仔们厦门站首次营业。节目供图

虽然营业压力拉满,但怀揣着“东山口经验”的大湾仔信心十足。集体打卡了当地著名的沙茶面店后,众人分头踏上向当地市民取经、打卡当地特色美食的行程。为了节省经费,陈小春硬是在菜单中找出了一碗汤品配白饭,完成朴素一餐。吴卓羲则发挥“社牛”属性,借着搭台的机会,与三位当地小哥热络开聊。此番探店打卡让大湾仔收获满满,谢天华表示:“我们对厦门市民的生活、饮食口味、喜好,加深了了解,也为接下来的营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一方水土养一方美食,大湾仔们走出湾区,以美食作引,通过不同口味的碰撞,开启了与各地居民的深度交流。

“民以食为天”,中国人对于美食的情愫格外浓重。在极为“讲饮讲食”的大湾区,美食文化风行,而“我煮碗面给你吃啊”,则成为湾区人表达关怀之情的经典对白。《大湾仔的夜2》中,大湾仔们也力求不仅要用美食打动顾客胃,还要用真情交流打动顾客心。虽然做的是简单小吃,但是工序毫不马虎。过程中,因为水迟迟不开,被迫出现让食客多等的状况,尽管只耽误客人5分钟,张智霖也立刻提出“不如我们唱一首歌来补偿大家”。随后,一首经典粤语歌《万水千山总是情》被大湾仔们深情演绎,动情的歌声和应景的歌词,让观众喝彩、掌声不断。

食客们对林晓峰表示:“因为你们,我们团聚在一起。”共情力超强的林晓峰也立刻回应道:“我们大湾仔也是因为你们聚在一起,现在大家全部团结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