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齐聚一堂 展望空港经济发展未来
2022-11-17 14:45: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廖婷婷 刘阳)空港经济如何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建设“空中丝绸之路”与会展产业发展有何关系?11月13日,一场围绕空港经济领域的热点议题的学术研讨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以下简称“广外南国商学院”)举办。本次会议为2022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第十二分会场分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来自全国高校和空港行业的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展望空港经济发展未来。

在主旨报告环节,嘉宾们从理论探讨和学理阐释上对空港经济高质量发展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其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杨杭军围绕“空港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作主题报告。他建议,要加快建设民航数字化技术标准体系,完善数字化治理体系,坚持以实体企业为核心建设空港经济数字化,同时加快数字产业集聚、提升集成创新能力,优化空港数字服务环境等。

广外南国商学院李铁成教授围绕“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与会展产业发展的互动关系”作报告。他指出,我国国际会展发展与“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关系,鉴于二者的互动关系,我国会展业应更自觉地融入“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在助推“空中丝绸之路”建设的同时,不断提高我国会展业的国际化水平和整体实力。

当天下午的分会场优秀论文报告中,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空港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研究”“空港经济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研究”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