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城市创新学生创业竞赛决赛在意大利举行
2022-11-17 13:10: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广大宣)11月15日下午,2022年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城市创新学生创业竞赛决赛在意大利帕多瓦大学举行。此次竞赛由广州国际友城大学联盟秘书处主办,帕多瓦大学承办,采用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方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广州大学三支团队获得了“概念组”三等奖,两支参赛队伍分获“初创组”二、三等奖。

作为该校800周年校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竞赛主会场设置在帕多瓦大学植物园,决赛竞赛团队代表、联盟成员大学师生及友城社会各界代表约300人在主会场或在线参加活动。广州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教授在线出席活动并讲话。魏明海指出,本次竞赛是联盟自2019年以来,连续三年开展以“科技创新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学生创业竞赛活动。竞赛致力于推进广州国际友好城市间的合作,特别是友城青年之间的交流,推动实现“友城大学携手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使命和愿景,搭建联盟成员大学学生交流与合作平台。

本次竞赛分为“概念组”和“初创组”两个赛道。经过各成员大学的校内初赛、半决赛等竞赛环节,共有代表广州大学、广州医科大学、科英布拉大学、萨拉戈萨大学、西悉尼大学、帕多瓦大学等联盟成员大学的13支学生团队进入决赛。

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概念组”中,科英布拉大学的“SAFE Pack”团队脱颖而出,勇夺冠军;帕多瓦大学的“DNA SWITCH Project”团队和科英布拉大学的“Rene Waste”团队荣获二等奖,广州大学的三个团队获三等奖。“初创组”中,西班牙萨拉戈萨大学团队获得一等奖,广州大学的两支参赛队伍分别获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