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高质量发展路径,广东金融学院举办金融高峰学术论坛
2022-11-17 12:57: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 通讯员 黄苹)近日,由广东金融学院主办的以“金融高质量发展与金融风险防范”为主题的2022金融高峰学术论坛在线上举行,来自省内外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云聚会议直播间,以主旨演讲和学术交流平行论坛形式,围绕多个热点议题,共同探讨新发展阶段下的金融高质量发展路径。

“要优化金融科技创新链条,打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引擎,需要营造金融科技创新生态,强化金融科技数据治理与伦理规范,加强隐私和个人信息保护。”广东金融学院校长雍和明教授表示,推动金融科技技术创新,提升金融科技应用水平,要深度融合科技+金融,构建“三位一体”服务体系,创新发展绿色+金融,助力低碳转型。

据悉,广东金融学院已成功举办六届金融高峰论坛,历届金融论坛的主题紧跟金融经济发展新趋势。本次论坛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40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学者分别从宏观金融与金融风险防范、公司金融与资本市场、社会保障与共同富裕、信用风险管理与金融高质量发展、风险管理与保险、无形资产评估、家庭金融与居民消费及期刊高质量发展助力学科内涵建设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