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葱牵起街坊情!广药集团药店为管控区老顾客送温暖
2022-11-16 16:56: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郑晓慧)“金菊,我今天咳得很辛苦,但隔离在家,可不可以请您帮我抓几剂中药,让快递送进来?另外还要请你帮忙买几棵葱!”“啊?买葱?”11月9日,采芝林荔强店店长刘金菊愣了一下。一问才知道,原来,这服治咳嗽的中药,葱白是最关键的药引,这剂药必须要有葱。

“茵姐你放心,我们马上去买再拿给你!”刘金菊答应下来。接到任务的店员郑桂敏一路小跑,来到附近菜市场找到了两棵新鲜的葱。回到店里后,把拣好的中药和葱一起打包好发了出去,然后又投入繁忙的工作中……这份温馨街坊情源自采芝林荔强店与老顾客之间的互动。

采芝林荔强店的店员帮助顾客采购药引“葱”。受访者供图

当天下午,社区志愿者把三剂中药和两棵葱交到茵姐手里。“没想到这么快!”茵姐开心地给店长刘金菊发微信,连声道谢。

采芝林荔强店位于荔湾区龙津东路。店长刘金菊表示:“药店在附近经营了好多年,和街坊都很熟,很多顾客都是老朋友。疫情期间大家有需要,除了送药,能帮忙的我们都会尽量多帮一点。”

“只要你需要,我们就在!”疫情期间,还有很多广药集团旗下连锁药店的店员,一起守护着市民群众的健康: 11月12日下午,广州医药大药房珠江分店的店长董秋燕,看到一位顾客来给坐轮椅的老母亲购买制氧机,便自告奋勇,拉着小拖车走了好几条街道,帮顾客送货上门;驰援广州医药大药房花都分店的药师凌华容,收到3位宝妈着急的求助电话,得知孩子腹泻急需乳糖酶,其中最小的宝宝刚出生8天,便马上配药、骑上小电驴出发,火速将药品送到宝妈手上;广州医药大药房恒福路分店的互联网医院订单多,其他门店的同事迅速自愿帮忙,每天加班加点完成几千个包裹的任务。

据悉,为满足群众防控期间正常用药需求,在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广药集团建立起旗下“健民医药”“广州医药大药房”“采芝林”“百源堂”等四家连锁药店为主的保供体系,疫情期间全市近200家门店坚持营业,为市民点亮守护健康的“不灭灯光”。此外,广药集团还通过“穗康送药”小程序为市民提供线上下单、专车送药上门的服务,疫情期间已配送超6000份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