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跑出建行抗疫“加速度”
2022-11-16 16:24:07

疫情期间,建设银行广州分行急客户之所急,积极提供应急金融服务、开通绿色通道、巧用线上工具,多措并举与企业共渡难关。

“有外汇汇出,急需处理。”建行广州海珠支行的办公室里不时传来客户紧急的国际结算需要。支行组建攻坚团队,抽调骨干力量,在遵循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先后在本部大楼及建行天河东支行设置临时办公场所,为客户解决紧急金融业务需求。建行广州海珠支行秉承“紧急业务绝不落下一笔,结算需求绝不拖延一刻”的信念,员工坚持每天回行处理客户的国际结算业务,最近两周累计为客户处理107笔T/T电汇业务、3笔信用证业务、2笔国际融资业务,较好满足了客户的国际结算与融资需求,获得客户的高度认可。

为解决某客户无法回公司处理业务的困扰,建行广州海珠支行以网络视频等方式给予客户网银渠道开通指引,该客户成功开通网银结售汇功能,并通过网银提交收付汇业务的真实性材料。支行通过开通绿色通道,打通全链条线上办公流程,让客户切身体验电子渠道足不出户办理汇率业务的便利,客户对建行服务赞不绝口。

同样的优质服务每天都在上演。某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因地处海珠区,无法及时向银行传递纸质汇款申请书划转资金。了解到客户特殊情况后,建行广州天河支行迅速响应客户需求,经过多部门协调,成功通过指定邮箱发送汇款申请书扫描件的方式完成业务操作。

为进一步提高对企业的服务效率,解决疫情下国际客户的“急难愁盼”问题,建行广州分行积极推广资本项目收入境内支付便利化,将符合条件的企业均纳入便利化办理业务,积极推广网上业务办理,简化线上业务办理流程,强化服务保障,确保疫情期间业务不中断,服务不减质。

(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