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植物检疫技术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正式落户广东观音山
2022-11-15 20:21:26

近日,作为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配套高峰论坛之一,由海关总署主办的“非关税贸易措施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此次论坛围绕非关税贸易措施主题,共同探讨了以技术贸易措施为主要内容的非关税贸易措施与碳达峰碳中和、进出口冷链监管、国门生物安全建设等话题。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董事长黄淦波先生受邀参会并与海关总署成功签约,国家植物检疫技术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正式落户广东观音山。

据悉,(东莞)观音山植物检疫技术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坐落在广东省东莞市樟木头镇观音山公园。基地由海关总署标法中心、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以下简称:观音山)联合共建,海关总署标法中心给予业务指导和支持,观音山承建。基地将依托自身优势条件,投入配套资金,建立培训设施,为海关机构和植物检疫进出口企业、人员提供议事办公、学术交流、技术培训的平台。

(专题 | 撰文 叶佳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