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移动上线“电子哨兵”,为精准防控站岗
2022-11-15 18:52: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潘敬文 通讯员 熊烨)近日,广州移动上线“电子哨兵”。据广州移动介绍,“电子哨兵”是一套含测温、核验、通行等功能于一体的集成设备,可支持扫粤康码、穗康码、场所码、刷身份证等多种智能核验方式,并实时在线验证健康码状态、核酸采样记录及检测结果、疫苗接种情况等信息,全过程只需几秒。在提高通行效率的同时,能够避免人员频繁接触,降低疾病传播风险。

居民刷卡验证个人信息。通讯员供图

11月8日,广州移动接到有关单位需求,需对海珠区官洲街道辖区内的四个城中村出入口(赤沙、仑头、北山、官洲南北苑)安装8台“电子哨兵”。广州移动第一时间响应,紧急完成安装调测。

据统计,当前已有近100套“电子哨兵”在广州市天河区、海珠区、白云区、增城区、黄埔区、南沙区等区域部署应用。接下来,广州移动将继续加大“电子哨兵”在商圈、医院、街道、企业等场景的落地应用,完善优化卡口查验流程,提高查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