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首批林长绿美园名单公布 增城大封门森林公园上榜
2022-11-15 18:54: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林荫)记者从广东省林长办获悉,日前,2022年广东省林长绿美园名单公布,广州市增城大封门森林公园等11个单位榜上有名。据悉,这是广东省公布的第一批省级林长绿美园,创新打造了各级林长履职尽责的广东示范样板区域,将有效推动林长制工作向纵深发展。

增城大封门森林公园。通讯员供图 

林长绿美园是指各级林长通过加强组织领导,通过科学绿化、强化资源管护、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等手段,在自身责任区域内打造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价值转化、共享绿色生态福祉等三大主题之一的示范样板点,是展示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成效的区域。     

本次获授予称号的广州市增城大封门森林公园等11个绿美园涵盖了国有林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林业产业园、绿美乡村等。

截至目前,广东已设立各级林长9.6万余名,全面建立了省市县镇村五级林长制体系,林长制治理效能初步显现。如今,广东已将绿美广东大行动作为深化实施林长制的具体举措,还计划在全省逐步打造各级林长绿美园,持续加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广东建设。

2022年广东省林长绿美园名单     

1.广州市增城大封门森林公园       

2.佛山市云勇林场       

3.韶关市乐昌龙山林场        

4.河源市和平汇友生态种养园         

5.梅州市蕉岭竹海公园         

6.东莞市清溪大王山森林公园         

7.江门市新会小鸟天堂国家湿地公园          

8.阳江市阳春金花坑春砂仁产业园          

9.茂名森林公园         

10.肇庆市封开贺江碧道画廊         

11.清远市英德连樟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