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进一步升级云上开发工具
2022-11-14 17:41:37

     11月13日,腾讯云联合微信云开发举办“2022云开发技术峰会”,公布云开发产品的最新进展:服务超过300万开发者、日均调用次数超30亿次,近七成的新增小程序选择使用云开发。这组数据显示出,云开发产品在微信生态中的渗透率进一步提升,“云上开发”已经成为开发新范式。

      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EO汤道生会上指出,云计算已经进入了云原生时代,不仅要实现“资源云原生”,还要实现“开发云原生”和“应用云原生”,未来的应用都将是“生于云、长于云”的。

     他认为,开发云原生有三个显著特征:资源服务化、协同云端化和编程低码化。云上的一系列产品和工具,最终把开发者从复杂繁琐的编程、协同管理与服务运维中解放出来,让研发更简单,人人都是开发者的愿景并不遥远。

      在本次峰会上,腾讯云和微信公布了云开发、微搭等产品的最新能力和产品规划,帮助开发者更好地实现云上开发、提升开发效率。

(专题|撰文 卢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