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双11”电商平台尝试营销新玩法
2022-11-14 17:41:20

一年一度的“双11”网购节落下帷幕,各大电商平台用一系列新式营销手段吸引消费者。 

今年“双11”,抖音电商携手毕淑敏、张朝阳等数十位名家,为读者推荐新书好书,满足大众多元的文化消费需求。作家毕淑敏先后走进了抖音@俞敏洪、@东方甄选直播间,畅谈创作故事,带动了超20万册新书销售。

土巴兔“双11”活动主打社区团购,共有上千个品牌的数万款商品与用户见面,“参加土巴兔社群团购,消费者可最高享受到市场价20%的降价优惠。”土巴兔方面表示,而商品享有全国统一的质保政策。参加土巴兔“双11”社群团购的用户,可登录土巴兔装修App的“家居建材”模块,点击进入“热门活动”或“品牌团购”参与。此外,用户可享受到土巴兔预约安排当地的1到2家全屋定制品牌,提供免费量房和免费设计效果图。       

即时零售品类的不断扩容,让这届“双11”的消费者有更多选择。今年京东“双11”期间,达达无人配送完成的商超配送订单同比增长超300%,上线以来已累计支持配送商超订单超6万单。达达无人配送开放平台在此前与京东物流、推行科技达成合作的基础上,发挥标准化开放平台优势,又与新石器无人车、毫末智行两家业内领先的无人车企业达成合作,联合打造“大车+小车”混合运力模式,让无人配送服务更灵活、更精准、离用户更近。       

早前,苏宁易购宣布与美团达成战略合作,成为正式入驻美团平台的首家家电3C类大型连锁品牌。今年“双11”,美团和苏宁尝试将手机、电脑、生活家电类商品像点外卖一样快速送达。部分即时零售平台上推出了各类满减活动,不少年轻消费者比价后在外卖平台上下单。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电子商务首席专家李鸣涛曾表示,随着现代社会新型商业模式基础设施和城市配送服务网络的快速完善,以小时达、分钟达为特征的即时零售已经成为零售模式创新的新风口。

(专题|撰文 卢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