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南沙区南沙街道有序开展各项防疫工作
2022-11-13 20:22: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白云 见习记者 黄颖 通讯员 李婕妤)11月10日,广州市南沙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报,对南沙街道碧桂园天玺湾小区部分区域实施临时管控。目前,临时管控区内防疫工作有序进行中。

及时响应 上下一心

11月10日,面对疫情形势变化,南沙街道及时响应,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各级领导靠前指挥,下沉一线,到天玺湾疫情防控工作现场进行督导检查,对疫情防控、群众生活服务等各项工作提出要求: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管控区居民日常生活各项保障工作,落实社会面防控措施,各场所要严格实行测温、扫码和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image.png

各级领导召开工作会议。通讯员 黄俊涛 摄

image.png

各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通讯员 黄俊涛 摄 

物资保障:储备充足,调度及时

物资专班工作人员小谢告诉记者,“我们接到命令的第一时间就从街道办事处将应急物资调运到封控管控区。首先必须送达现场的肯定是足量的医护人员防护六件套,以便于深入现场摸排调查的网格员和安保人员使用。”

据了解,南沙街道设置专班,平时早已提前储备足量物资,当疫情防控出现新形势新调整时,即可按照预案有序展开物资汇总纳入、调度进场、集中管理、及时下发等事项。

image.png

工作人员在领取防护物资。通讯员 黄俊涛 摄

专班工作人员介绍道,“我们的物资储备包括基础的蓝色隔离衣、一次性使用的‘医护六件套’(医用防护服、医用防护帽、医用防护面罩、N95口罩、医用橡胶手套、鞋套)、消毒液、黄色医用垃圾袋,以及一些为了补充精力体力所需要的红牛、咖啡等饮料。”

此外,考虑到居民的具体需求,还储备有方便面、八宝粥等应急食品。同时,应急灯、电筒、充电宝、风扇、雨具等应急必需品,南沙街道也有充分准备。

image.png

工作人员在运送物资。通讯员 后雯雯 摄

对于足不出户的封控区居民,物资专班需要联系有资质的大型配送餐机构订餐,确保出餐品质和足量供应,并通过志愿者挨家挨户送餐到户。“通过扫楼对数据摸底之后,我们就联系那些大型餐饮机构,毕竟有可能是每顿饭上千份的需求,一般店家供应不来,而且他们的品质也要有保障,要让居民及时吃上饭,吃得健康放心。”

同时,对于可错峰取物的管控区居民的订餐买菜需求,南沙街道也做好了保供应的措施,居民可以通过常规订餐买菜的App解决需求。

image.png

工作人员在运送物资。通讯员 后雯雯 摄

红色力量:快速凝聚,助力防疫

上湾社区党委结合南沙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利用基层党组织联系网格机制,迅速组织动员基层党员,从细微处着手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守护社区平安稳定。

image.png

党员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受访者供图

在社区党员支援群里,党员踊跃报名,11日参与防疫工作的党员共计68人。在协助人员转运、居民核酸检测、热线电话解答群众疑问等工作中都能见到他们红色的身影。部分居民党员志愿者在结束白天的工作后,又开始了防疫工作的支援,充分发挥居民“优势”,给上门核酸的工作人员带路。

image.png

党员志愿者工作中。通讯员 后雯雯 摄

image.png

党员志愿者工作中。通讯员 后雯雯 摄

此外,据了解,现临时管控区内每天组织一次核酸检测,红黄码居民由医务人员上门采样,其余居民可自行下楼至采样点检测。如需就医服务,居民可通过电话联系现场医疗救治组。若有其他特殊需求,居民可填写反馈特殊诉求信息并向楼栋长反映,再由现场指挥部调度解决。

南沙街道上湾社区:

社区热线:18024518185

医疗救助热线:19902240180

生活服务保障:19540400225、020-39076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