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大礼包来了!疫情之下,白云这个小区聚起浓浓邻里情
2022-11-13 20:14: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张楚琪)江村黄鸡、土猪肉、大米、牛奶……11月12日,广州市白云区云城街东方明珠花苑小区业主委员会将由热心业主、爱心企业家捐赠的250份爱心大礼包,送给小区内有需要的人群,让仍在隔离中的小区居民,深深感受到邻里互助的温暖。

当天,满载爱心物资的货车陆续到达,早已等待在门口的社区志愿者们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卸车、清点、分装。志愿者们把物资逐样装到袋子里,形成一个个爱心大礼包。记者看到,爱心大礼包里面有大米、食用油、牛奶、江村黄鸡、土鸡蛋、水果、青菜等,种类十分丰富。分装完毕后,志愿者用手推车将爱心大礼包运到自己服务的楼栋,再一一派送至各户居民。

云城街东方明珠花苑小区业主委员会将爱心大礼包送给小区内有需要的人群。通讯员供图

云城街东方明珠花苑小区业主委员会将爱心大礼包送给小区内有需要的人群。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这批爱心物资由东方明珠花苑小区业委会、小区内爱心企业、爱心业主共同出资购买。“我们小区内有10多户的特殊人群,这些物资优先派送给他们。此外,我们也是十分关注处于高风险区里面的居民,这些爱心大礼包也是为他们准备的,希望他们虽然在隔离,仍然能感受到我们小区邻里互助的温暖。”东方明珠花苑业委会主任王文康表示,爱心无疆,对于居民的个人捐赠,上限为1000元,超过金额的将一一退回。

“爱心已收到。感谢业委会的关爱!感谢志愿者的热心服务!”“感谢热心的邻居们!”当晚,东方明珠花苑小区业主纷纷通过微信群表达谢意。

东方明珠花苑小区业主通过微信群表达谢意。 通讯员供图

“为解决业主生活物资准备不足的问题,我们业委会主任王文康联系采购商,连续3天自掏腰包购买了近千斤猪肉和4000多斤瓜豆菜等优质食材,送给小区700多户住户,保障了大家的物资应急储备。”爱心业主古应平表示,在王文康的影响下,看到街道和业委会发出的号召,他也积极认捐了1000元物资,向邻居捐赠应急物资,“特殊时期,希望尽点自己的微薄之力,购买一批蔬菜送给封控在家的邻居们。”

据悉,在云城街和小区业委会的号召下,陆续有居民自发参与小区志愿服务,志愿队伍从最初的6人发展到如今80多人,承担了小区内物资配送、秩序维持、区域巡查等服务。

“每项工作都完成得细致严谨,特别是对困难群众、老弱人群的照顾,充分体现了邻里间的这份守望相助,小区志愿者们都在尽着自己的最大努力,让全体居民安心又暖心。”云城街党工委副书记周泽涛表示,在工作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东方明珠花苑小区居民通过自发参与落实精细管理提升自治温度,群防群控,共同筑起了小区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