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萧岗联社医疗门诊部为防疫人员熬制暖心凉茶
2022-11-13 20:10:5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张楚琪) “九石岭路口30包,保证队员人手两包,这几天温差大,要注意身体。”11月11日,广州市白云区云城街萧岗经济联合社医疗门诊部暖心熬制清热降火、润肺去燥的凉茶,送给坚守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

当日一大早,该门诊部飘出淡淡的草药香味。原来,最近天气多变,针对防疫人员休息不足、熬夜上火等症状,门诊部医护开出清热润肺的药方,精心熬制凉茶,以增强工作人员免疫力。

萧岗联社医疗门诊部为防疫人员熬制暖心凉茶。通讯员供图

“凉茶里的罗汉果、蒲公英可以清心润肺、解表除烦,用料十足。”该门诊部负责人刘晶介绍,为了让各个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能立刻喝到暖心凉茶,门诊部将煮好的凉茶,制作成350人份的独立包装,方便携带和派送。

记者了解到,该门诊部医护队伍还承担着区域内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以及特殊人群的上门送药服务。全力守护居民健康。而对于辖内慢性病人及老年人群,门诊部还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的服务,“这是我们门诊部的电话,随时在线,有什么问题就联系我们。”该门诊部朱医生对家住北门东街6巷的钟婆婆说。

钟婆婆今年80岁了,住在风险区内,长期需要服用慢性病药物,为保障好她的药物需求,门诊部定期对钟婆婆进行电话回访,了解其情况。

据悉,萧岗经济联合社医疗门诊部的医护人员是该联社的一支重要医护队伍,共有医护人员28名,在今年4月进行了培训考核,全部获得采集核酸的操作资格,成立了一支专属经济联社的、能自行开展核酸检测的专业队伍,进一步提高了联社疫情防控的能力和水平。而在疫情防控时期,门诊部启动应急预案,储备了来自社会面的医护力量120余名,分为第一、第二医疗梯队,在全面做好萧岗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还参与了松洲街的支援行动。

萧岗经济联合社医疗门诊部医护队伍。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