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医生》热播中,杨幂白宇分享幕后故事
2022-11-13 16:49: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由杨幂、白宇等主演的医疗情感关怀剧《谢谢你医生》正在CCTV-8、腾讯视频、爱奇艺热播,剧集改编自作者笙离小说《ICU 48小时》,以医疗情感关怀为切入点,把视角锁定在桐山医院EICU(急诊重症监护室),讲述以肖砚(杨幂饰)和白术(白宇饰)为代表的医护工作者们,以患者需求为先,在拯救一个个急重症病人的同时,也给予他们最大的尊重和理解,并帮助患者和家属重建生命希望的故事。

剧集以真实为底色、以真情为链接,播出后引发讨论与关注。截至目前,该剧在CCTV-8的收视率持续破1且稳中有升,在腾讯视频和爱奇艺站内热度持续走高。

白宇饰演白术, 杨幂饰演肖砚。剧方供图

《谢谢你医生》一经播出,剧中肖砚和白术两个男女主角人物塑造就引发大家讨论,一个爱骑摩托车,性格外冷内热;一个痴迷于研究咖啡豆,工作中“太过”锋芒毕露,与大家往常认识的医生似乎有点不一样。在肖砚的扮演者杨幂看来,这样的“鲜活”正是最吸引她的地方,“这个角色最大的特别之处,在于她有打破一些人们对医生的刻板印象。比如她在抢救病患或者进行手术的时候,是非常专业的医生形象,但私底下她会穿皮衣骑摩托车,很飒。谁说医生就不能骑摩托车呢?”

一开播因“毒舌傲娇”引发热议的白术也正在随着剧情的发展逐渐成长。扮演者白宇认为,白术并非完美男主角,但他是一个很纯粹、有自己原则的人,“其实他最看重的是患者是否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这也是在前期他和肖砚在理念上的一些争执。后期通过一个个不同病例的处理,他对医生这个职业也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治的不光是病,还有心。”

杨幂饰演肖砚。剧方供图

       剧中,桐山医院的医生们不仅医病,也医心。他们会尽全力为患者治疗,却也不忘在治疗之外传递温暖。“这部剧不只是单纯的聊医术,或者是治病救人的一些常识,更多的是情感关怀。”说起这部剧能给大众和社会传递一些什么样的价值,杨幂认为更多的是想强调医生与患者间的健康关系、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和情感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