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选集团选品师:“双11”的数学题我来做
2022-11-12 18:12:47

在不少消费者看来,直播间如今已经是消费的主场”。在“双11这样的大促背景之下,消费者对“双11的直播间优惠有了更高的期待,希望直播间的选品师可以帮主播砍下更低的价格。

作为辛选招商中心生鲜肉禽组负责人,施展还有另一个称呼:直播间选品师。据施展介绍,今年“双11他提前两个月开始筹备,接洽品牌和选品。

在施展看来,他的职责就是要将直播间里的每一件商品的性价比做到极致。“‘双11需要把沉淀的资源、方案都拿出来,进行反复复盘,得出对消费者更有利、更好的一套方案。此外,为了更好地满足用户对双11的期望,我们要开拓赛道、品牌、单品等方面的新资源,再配合整个团队的紧密协作,在荧幕前呈现。与此同时,辛选在物流、仓储、客服等方面也都做好了充足准备,争取尽快将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 

“其实,我觉得‘砍价’这个词不太合适。我们更多的是跟商家一起优化价格成本。”在施展看来,他的工作并不是要去和供应商“砍价”和压价,而是通过货比三家后,一起帮忙供应商将商品的价格进行优化。“商品除了成本,包装也是整个成本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我们会和商家一起将包装成本优化。对于生鲜商品来说,快递成本占比在15%到30%之间。这几部分的成本一旦优化,最后所实现的成本优化就很明显了。这也是辛选为什么要深入源头,优化整个产品全链路的原因,因为这种方式才能让我们的价格更有优势。” 

据悉,辛选集团的直播间不仅有像施展这样的选品师在精选好货,还有辛选品控团队在把控商品品质,教育团队在努力提升主播的综合能力,核价团队在守护着实惠的价格,仓储团队在保障及时的物流配送。

(专题|撰文 陈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