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数助实促消费 蚂蚁集团全力服务海内外“双11”
2022-11-12 18:10:42

一年一度的“双11”消费节落幕,蚂蚁集团全力服务海内外“11”。

据介绍,支付宝今年3月启动了“川流计划”,目标是做到在任意时刻峰值下的消费者体验不受损,保障支付、退款、尾款不错峰,能支持任何一家客户随时发起的大促。

为了更好地服务全行业的“双11,不仅要提供支付技术层面的支撑,还应不同平台的需求为之匹配大额支付、智能免密、收银台立减、花呗分期、芝麻先享等,满足不同场景不同消费者的细分需求。据悉,今年“双11期间,支付宝为100多家合作伙伴提供支付场景营销能力,其中包括抖音、快手、爱奇艺、携程、得物、当当等。

今年“双11”期间,多家银行与数字平台进一步加深合作。支付宝App显示,建行、邮储、中信、浦发、民生、宁波、光大、中行、上海银行等银行的绑卡用户消费可获“抹零头红包”,使用越多优惠越多。多家银行的用户在淘宝天猫消费时,使用信用卡或者信用卡分期付款,有机会享受一定的满减优惠。

今年,网商银行为亚马逊、速卖通、Lazada、Shopee等跨境电商商家新增贷款额度近200亿元,支持中小商家出海,服务的跨境电商商家数量超过14万。此外,网商银行发布7条商家举措,为内外贸所有平台的中小商家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支持全行业的“双11

今年有超过10家海外钱包通过Alipay+服务来保障“双11服务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亿消费者,让他们可在1000多家全球商户平台上玩转“双11”。

(专题丨撰文 潘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