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线就医、买菜?支付宝上线“广州防疫服务”页面
2022-11-12 18:07:5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潘敬文)记者获悉,支付宝近日推出了“广州防疫服务专区”“在家买菜”等专题页面,方便市民在线就医、买菜、政务办事与核酸检测点查询,上支付宝搜“广州”“超市直送”即可进入专题页面。 

市民在支付宝首页搜“广州”后进入专题页,点击“广州就医”可在线进入广州多家医院官方小程序,实现线上挂号、缴费、查报告,免窗口排队减少人群聚集接触;还有在线购药服务,链接广州各大药房,实现在线用药咨询、可购处方药等服务。

而点击“穗好办”进入在线政务服务页面,可在线进行社保自缴费、灵活就业登记、居住证拍照等服务,还能在线查询广州各区核酸采样点。点击进入专题页,能看到全城各个核酸点位位置,也能找到黄码检测机构位置与24小时检测机构位置,便于市民准确找到线下核酸检测点。 

此外,在支付宝首页搜索“超市直送”,可进入专题页面,汇集各大生鲜类平台与商超小程序,如叮咚买菜、盒马、美宜佳、大润发、壹加壹、屈臣氏等。

举例来说,盒马在广州配送范围基本覆盖主城区,天河海珠荔湾白云大部分区域,配送时间8点到22点;而叮咚买菜则表示,保供应方面在广州区域重点民生物资的备货情况是以往3倍以上,采取无人货架和小区临时存放点方式,保证货物安全无接触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