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移动数智化服务冲锋“疫”线
2022-11-12 18:06: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潘敬文 通讯员 熊烨)疫情期间,广州移动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以科技力量为羊城疫情防控筑起坚实防线。

网络保障 全力以赴守护通信安全

稳定、高速的通信网络是确保信息、数据高效连通的基础。截至目前,广州移动针对广州市3000余个核酸检测点、5个定点医院、7个临时健康驿站等场所持续开展重点通信保障,为抗疫工作搭建畅通的信息桥梁;同时采取7×24小时监控、调优家庭宽带网络质量,力保居家办公、学生网课通信畅通。

科技赋能 信息化手段守护“疫”线安全

为助力政府对居家隔离人员实现智能化、精准化、信息化管理,广州移动组建多支科技抗疫突击队奔赴一线安装智能门磁设备。10月27日至29日,广州移动派出36名抗疫突击队员深入海珠区桂田村,11月8日,继续派出突击队奔赴海珠康鹭片区,执行安装任务。

暖心服务 “移”心守护抗疫“心”防线

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疫情期间,广州移动始终确保全市不少于160家营业厅继续正常提供服务,同时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提高营业场所的消毒频次,安装隔离挡板,工作人员为每位进厅客户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并为有需要的客户提供口罩、消毒液,确保服务环境安全放心。

据介绍,为了帮助封控区、管控区人员,防疫人员和不便到厅客户等群体办理相关业务,广州移动提供紧急开机、线上补卡等在线自助服务,配合视频客服解决身份校验问题,确保客户资料安全的同时提供远程服务便利;针对家庭宽带网络服务,通过线上排障、安装维修师傅远程视频指引等方式,快速帮助客户解决网络使用问题;启动热线服务人员居家接入应急方案,确保突发情况下10086服务不中断;针对行程卡相关问题,启用智能坐席及机器人辅助回访,快速解决客户需求。此外,广州移动还协调封控区、管控区内的工作人员在厅服务,满足客户突发业务办理的需求,全力保障客户通信畅通。

“我手机是24小时不关机的,就是为了随时满足客户需求。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更要做好服务保障。”海珠区移动营业厅一名工作人员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