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留白云区石井街潭村的一家电维修人员获妥善安排
2022-11-11 19:07: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张楚琪)“我有什么需求他们都会帮忙解决,让我从滞留的彷徨不安变得心安,感谢他们。”临时滞留白云区石井街潭村管控区的石森(化名)感谢地说。

10月29日上午9点,石森进入潭村联社为客户上门维修家电,两小时后,潭村被临时封控管理,石森不能离开潭村。

“怎么办?今天晚上睡在哪里?”“吃饭怎么解决?”石森顿时着急起来,于是他向潭村北社区居委会求助。在了解情况后,潭村北社区居委会主任张健勤立即向区委派驻潭村第一书记陈晓晴汇报情况。陈晓晴表示,滞留人员也需要在潭村内进行安全隔离,因此要全力做好滞留人员的生活和安全保障工作。

张健勤表示,最终了解到潭村联社第一经济社的党群服务中心还有一间办公室暂未征用,于是潭村联社和潭村北社区联合在该中心二楼,专门设立人文关怀救助点,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救助服务。

据了解,潭村人文救助点内设有独立的洗手间,石森的床铺摆放在室内最靠里面的位置,周边还摆放着矿泉水、防护口罩等物品。

工作人员为石森配备了新的被子和床。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通讯员 邓长强 摄


“第一天来到这里的时候,他们给我拿来了新的被子和床,而且每天提供三餐,我有什么需求他们都会帮忙解决,现在很安心,感谢他们。”石森说。

张健勤表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滞留人员的健康监测同样纳入规范管理,除了按时为石森送餐和配备生活必需品外,每天还安排他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临时管控期间群众的健康、安全。

工作人员上门为石森送午饭。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通讯员 邓长强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