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点名出演《大博弈》,张萌:演周梅森的作品得多琢磨
2022-11-11 20:01: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知名编剧周梅森新作《大博弈》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剧中,张萌饰演人情练达、大方仗义的女强人祁小华,这是张萌继《突围》之后再次出演周梅森的作品。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张萌直言,演周梅森的戏,做的准备工作要更多。

张萌饰演祁小华。播出平台供图

据了解,这次的《大博弈》是周梅森主动点名给张萌安排角色。在张萌看来,与《突围》中只有一天戏份的武玲珑相比,祁小华的故事线更完整,表现的空间更大,演起来也更加过瘾。张萌说:“演周梅森老师的戏,相对来说做的准备工作要更多。周梅森老师的剧本,你只看一遍是看不懂的,它有很多的言外之意。你也不能只着重看自己的戏,得把大家的戏都看明白了,才能塑造好自己的这个角色。他对演员的理解能力、文学素养要求都是更高的。”

 《大博弈》以一家机械厂新任厂长孙和平(秦昊 饰)谋求机械厂转型的故事开场,张萌扮演的祁小华与丈夫刘必定(田雨 饰)亦是这一场博弈中的重要推手。谈到新剧和角色,张萌坦言祁小华表面上看“女强人”,其实性格豪爽、城府不深,甚至可以说是“很容易翻车”,“这个角色有一点’聪明一世,糊涂一时’的感觉,在设计这个人物底色的时候,我会加入一点喜剧感”。随着剧情的推进,张萌也为祁小华的人物命运所牵动。她透露后期有一场祁小华目睹刘必定突逢巨变的戏份,在表演时她几乎是止不住地哭,“真的是代入了,我现在想到那一天情绪还是非常激动”。

张萌饰演祁小华。播出平台供图

《大博弈》汇聚了众多实力演员,男性角色戏份更为突出,如何从中寻找突破?张萌也笑言,《大博弈》男性角色固然出彩,女性角色同样讨喜,“在剧情中是一抹亮色,有着画龙点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