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有需要 我们都在”  这四家连锁药店全力保障药品供应
2022-11-11 15:10: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郑晓慧)“我可以支援赤岗店!”“我可以支援晓港湾店!”“没有配送车,我们就自己拉。”为保障全市各区特别是管控区内的药品供应,连日来广药集团旗下“健民医药”“广州医药大药房”“采芝林”“百源堂”等四家药店连锁调动力量,确保所有门店不打烊、不停歇,保障“穗康送药”配送“使命必达”,全力筑起一道道看不见的药品“供给线”。


药店员工为市民配药 来源:受访者供图


“各位同事,目前海珠区门店缺人,请问是否有住在海珠区的人员前往支援?”门店销售部在群里发出求助信息。

“我可以支援赤岗店”“我可以支援晓港湾店”“我可以支援沙园店”“我也可以到新健店支援”,消息发出后得到不少员工响应。

11月9日晚9点左右,刚下班后回到住处的广州医药大药房店员巢清玲,突然接到通知——广医二院有患者因脑卒中住院救治急需用药。她立即从住处赶回店里,迅速进行药品调剂和配送,在10点左右就将急需药送达医院,让患者得到及时的救治。

“患者有需求,我们就一定有回应。”虽然巢清玲快晚上11点才吃上饭,但她却觉得没有什么比及时把药送到患者那里更加重要。

药店人手短缺,仓库运输不便,确保供货充足也是门店保供的重要一环。为了保证供应,连锁药店旗下各门店之间,一同发挥团结互助精神,互相支援调拨货品。

人手不够,店员就上班做销售员、下班当“包装工”,加班加点进行分货打包。“没有配送车,我们就自己拉。”女店员扛货搬运送货都“一肩挑”。凌晨的健民医药健华店成了临时流水作业基地,司机、后勤、职能部门人员都无条件支持,放弃休息时间全力支持保供工作。

据悉,为切实保障管控区内的药品供应,满足群众正常用药需求,广药集团建立以旗下“健民医药”“广州医药大药房”“采芝林”“百源堂”等四家连锁药店为主的保供体系,负责管控区域内药品供应保障和居民用药需求监测工作。  

据了解,四家连锁药店在全市有近200家保供零售药店坚持营业,并通过“穗康购药”平台累计完成近2500份保供订单的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