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技产品亮相2022云栖大会
2022-11-10 15:51: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潘敬文)近日,2022云栖大会在杭州举办。在2022云栖大会上,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云计算带来的变革依然被严重低估,以云计算为核心的新型计算体系,正在带来三大变革:云重构了整个IT硬件体系;软件研发范式发生深刻变革;云和端加速融合,算力从端转移上云,未来万物皆是计算机。

云栖大会期间,一众新科技产品亮相。首先,一批搭载阿里云无影架构的新终端形态对外展出:包括无影笔记本、Rokid Air+Station、谷东工业AR眼镜、MAXHUB智能显示器、5G本DEXBOOK等。接着,阿里平头哥发布全新RISC-V高能效处理器玄铁C908。玄铁C908计算能效全球领先,较业界同性能处理器能效提升超20%,更能满足低碳时代的算力需求,可广泛用于智能交互、多媒体终端、AR/VR、无线通讯等场景。

此外,阿里巴巴达摩院还亮相了智能产品“听悟”进阶版。仅需一台个人电脑,用户即可体验全面集成达摩院语音智能的最新AI助理。这款“AI神器”不仅“听得准”,而且“悟性高”,可为体验者实时转写会议、秒速生成会议纪要、自动区分不同说话人、生成视频字幕,并具备会议实时翻译、问答自动提取等高阶能力,有广泛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