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买药新增“24小时医生在线问诊”服务
2022-11-09 20:29:20

11月7日,美团买药相关负责人向媒体公开表示,2021年美团买药联合药店、药企发起小黄灯计划以来,全国24小时药店数量从2000家增加至近1万家,居民夜间用药的需求获得了较大提升。

“在夜里生病,大家需要的不仅仅是买药,有时能有一个专业的医生能咨询问诊可能更迫切,因此我们在小黄灯计划一周年之际,推出‘24小时医生在线问诊’服务。”该负责人称,美团买药将联动全国超千家三甲医院医师,提供24小时在线问诊、复诊开药的服务,打造“有医生的24小时药店”,进一步满足居民夜间问诊需求,保障线上诊疗与购药的安全性和专业性。

美团买药相关负责人表示,美团买药在用药安全层面,也有多项举措。例如,美团买药设置专门的安全用药系统,从合理用药与安全用药两大维度,从相互作用、禁忌疾病、禁忌人群等多个角度并辅以平台用药咨询团队,为用户线上购药提供用药指导服务。

(专题|撰文 卢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