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技行天下》周日首播,聚焦“新职业、新工匠、新技能”
2022-11-09 20:55:0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 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广东卫视承制的《2022技行天下》将于11月13日(周日)21:10首播。作为一档聚焦技工话题、深挖匠人故事、展现职人风采的纪录片,该节目今年以“广东技工,世界好制造”为口号,将通过形式与内容的双重创新,展现广东省技能人才培育、创新创业、稳就业促发展、完善保障等方面的丰硕成果。

据介绍,《2022技行天下》以全季20期、单期25分钟的体量,刻画各行各业技能人才立体群像。相比往季节目,今年节目内容选题“上新”,多元化聚焦“新职业、新工匠、新技能”,从湾区生活入手,每集将围绕一个社会新职业展开讲述,如预制菜研发师、民宿管家、宠物训导师、无人机驾驶员、城市轨道维修工、人工智能训练师、数字化解决方案设计师、工业视觉系统运维员、区块链应用操作员等,带领观众探访各个行业领域的魅力、现状与未来。

宠物训导师。节目组供图

无人机驾驶员。节目组供图

生动的镜头语言让各个新岗位“开口”自我介绍,在风趣幽默旁白的解说中,观众将从节目里看见:产业发展催生新职业,新职业拓展就业新空间,广东率先开展新职业技能人才培训评价,符合新产业需求的人才快速增长,“广东技工”正不断展现新气象。

据悉,《2022技行天下》将于11月13日起逢周日21:10在广东卫视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