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这3家企业入选“2022年全国诚信兴商典型案例”
2022-11-08 16:41: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郑晓慧 黄文浩 通讯员 穗商务宣)11月6日,商务部在上海进博会上发布了20个“2022年全国诚信兴商典型案例”,来自广州市的广州酒家、广之旅、广州市设计院3家企业案例入选,是全国入选案例最多的城市。其中,广州酒家作为案例企业代表在发布会上作了经验介绍。

第五届进博会宣讲现场。图片来源:穗商务

为宣传商务诚信文化,引导市场主体树立诚信兴商经营理念,营造诚信守法的营商环境,发挥诚信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商务部等部门每年组织评选全国“诚信兴商典型案例”。广州市大力加强商务诚信建设,着力培育一批诚信兴商重点企业,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打造广州品牌。坚持每年组织“诚信兴商宣传月暨放心消费节活动”,携手重点商贸企业和商贸行业主要商协会,线上线下同时发布《广州市诚信兴商宣传手册》,推行商贸行业“八守八做”承诺,让“弘扬诚信理念,推动放心消费”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活动逐渐成为具有广州特色的知名品牌。

二是培育典型企业。以信用奖惩为牵引,实施差别化联合监管,引导商贸行业自觉践信守诺、合法经营,培育、挖掘一大批诚信兴商典型企业。继华润万家广州公司获得全国“诚信兴商十大案例”之后,今年又有3家企业同时入选全国二十个“诚信兴商案例”。

三是强化诚信建设。加强电商领域信用建设,引导平台型企业建立经营者信用档案,推动行业协会建立电商企业诚信档案。实施《家政服务信用等级评价规范》,推动家政服务业高质量规范发展。试点诚信消费示范商圈建设,北京路诚信商圈建设做法得到商务部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