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前海新总部将建永久科技馆
2022-11-07 19:49:19

11月6日,2022腾讯科学WE大会十周年举行。腾讯高级副总裁郭凯天现场宣布,腾讯正在深圳前海总部建造一座开放的永久科技馆,将联合顶尖科研机构,运用人工智能和全真互联技术,打造一棵数实融合的“科技树”。本届大会特邀中国科学报社作为学术支持单位,在科普内容传播方面予以专业指导,帮助公众更好理解前沿科学突破。大会还首次在QQ上线“超现实演播厅”分会场,年轻观众以“超级QQ秀”数字人形象进入,在虚拟互动社交场景中,自由穿梭观会。

腾讯首席探索官网大为在开场演讲中提出,“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科学来指导人类如何保护地球,如何让生态系统更可持续。”他表示通过科技提升资源利用效率,才能更好地维系人类现代文明的基石。

通过腾讯云音视频直播技术支持,大会在微信视频号、腾讯视频等70多个媒体和平台同步直播。通过官方内容搜索平台QQ浏览器“直达页”探索窗口或搜索“WE大会”,用户还可以登录WE大会专题页或官网,一站式观看WE大会十年精华内容。

中国工程院院士、等离子体物理学家李建刚演讲。


(专题|撰文 卢云龙 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