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州市教育部门召开“三宽家长学校”工作推进研讨会
2022-11-07 15:42:00

11月5日,为有效推进连州市创建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验区工作,连州市教育局在连州市燕喜小学组织召开“三宽家长学校”工作推进研讨会。

据悉,为打造家庭教育特色阵地,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促进连州学子健康快乐成长,广清对口帮扶指挥部驻连州工作队、连州市教育局、连州市妇联在2018年联合引进了“三宽家长学校”项目。四年来,16所“三宽家长学校”作为连州市“家校社”共育的试验田和示范校,敢闯先行,开启了践行“宽厚、宽容、宽松”教育理念的探索之旅,社会、学校、家长反响良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研讨会上专家团队、连州市教育局、连州市妇联相关代表以“一对一”的方式依次对10所“三宽家长学校”实践校代表提出的疑难困惑给予了专业性的指导,其中,“与家长线上心得分享”“评选优秀家长”“开展‘我是小小监督员活动”“大力宣讲家庭教育促进法”“印发学习笔记”“制作思维导图案例册”“课题研究引领,问卷调查推进”等典型经验做法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专题|撰文 叶佳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