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能携手中国营养学会发布《40-60岁人群营养知行力白皮书》
2022-11-06 17:45:06

11月6日,达能开放科研中心与中国营养学会联合举办的《40-60岁人群营养知行力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发布仪式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行。据悉双方携手对13个省15个城市的7000余名40至60岁居民进行了调研。

数据显示,中国40至60岁人群的健康意识随着生活水平的改善不断提升,但健康现状和营养认知整体状况却与理想状态有较大差距。  

调查显示,食用营养强化食品或膳食补充剂也是人们常用的营养补充方案。谈及感兴趣的膳食补充剂功能品类,超半数受访者首选有免疫调节功能的强化食品或补充剂。此外,强健骨骼、维护肠道健康、延缓衰老也是40至60岁人群普遍关注的方面。

此外,《白皮书》调研还发现,数字化设备正逐渐成为中老年人群日常改善健康的重要途径。47.93%的受访者表示在使用健康数字化设备,其中79.77%是出于日常保健预防目的。通过数字工具促进饮食和健康行为改变,正成为一个新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达能旗下专为成人打造的营养品牌——敢迈亮相此次进博会,并展出了有助于打好健康老龄化基础的组合拳产品系列,其中“敢迈早中晚精力管理系列”在一天的不同关键时刻从“自护力”“行动力”等多个维度赋能精力管理,“敢迈中老年奶粉系列”则是从目标人群常见的健康痛点出发,通过科学营养的配方,助力身体从容应对挑战。

(专题|撰文 陈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