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风起“洛young”
2022-11-05 19:24:11

“你要写洛阳,就不能只写洛阳;要写盛唐,写浮光……”一袭华裾的女子带你走进盛唐幻夜。这是“95后”旅行视频博主“历历山河”心中的洛阳,她拍过山水信阳,拍过北宋都城开封。

“你要写洛阳”抖音播放量194.2万、点赞11.1万,成为第四届全球文旅大会(洛阳站)线上预热活动“沉浸洛young城”全民任务抖音挑战赛热门视频之一。

抖音平台数据可见,“历历山河”的粉丝集中在18到35岁,这与抖音给洛阳本地和外地入洛的抖音用户的画像基本契合——40岁以下用户占比71%,女性用户以58%的比率略胜男性用户。

统计数据显示,此次“沉浸洛young城”话题,抖音线上播放量超2.2亿,全民任务共创作视频13500条,打卡洛阳美食、美景、历史、文化的优质视频频频出圈。

第四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洛阳站)启动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日前,第四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洛阳站)暨“沉浸洛young城”活动启幕,为河南打造了一批本土“创作天团”,输出大量优秀作品。

巨量引擎最近更新数据显示,此次活动目前参赛者8204人,那就意味着洛阳文旅“创作天团”多了8204个成员,他们用镜头记录传播洛阳美食美景好时刻。

(专题|撰文 卢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