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发区再揽22项广东省专利奖
2022-11-04 16:39: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赖昊)日前,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表彰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嘉奖和第九届广东专利奖获奖单位及个人的通报。据悉,在第九届广东专利奖评选中,广州开发区获得奖项22项,在全市占比五成。其中金奖2项,占全市50%;银奖7项,占全市58%。

京信通信技术(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称“京信通信”)致力于无线通信领域的研发创新,近年来创新亮点频现,屡屡在专利奖评选中斩获佳绩,此次在广东省专利奖评选中获得金奖。“广州开发区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给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充分调动了企业开展研发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的积极性。”据京信通信知识产权工作负责人汪玮玮介绍,开发区集聚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一批高层次知识产权保护机构,形成集司法、行政、仲裁、海外维权为一体的大协同大保护格局,同时不断创新知识产权保护举措,例如首创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保险,为企业进军海外市场提供强有力的后盾,作为首单购买该项保险的企业,京信通信深受其益。

据了解,广州开发区在全省率先成立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中心,推动设立知识产权特色支行,打造出“投资基金-质押融资-证券化-上市辅导-海外保险”知识产权金融服务链,累计帮助400多家企业融资超100亿元,成功盘活企业知识产权资源,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本次广东省专利奖获奖名单中,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是该区发行的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的参与企业,广州禾信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更是首家参与知识产权助力科创企业上市项目成功推动上市的企业。

依托知识产权品牌服务机构和华南地区最大科技孵化器集群优势,广州开发区持续实施“十百千”知识产权质量提升工程、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重点企业知识产权服务站等一系列知识产权创造精品项目,激发科技企业知识产权创造新动能。截至目前,该区累计获中国专利奖186项、广东省专利奖13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