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旗舰SUV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17.98万元起售
2022-11-04 16:52:36

2022年11月3日,起亚旗舰SUV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正式上市。新车官方指导价为17.98万~23.78万元,共推出8款车型。

起亚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车企供图

据了解,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基于起亚全新的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从外在的颜值设计到内在的动力总成,各项产品力均有明显提升。其中,新车以全球高配车型X-Line版本为基础开发,外观造型动感时尚,车内设计则注重科技感,配有双12.3英寸沉浸式一体曲面屏以及旋钮式电子换挡。而车内不仅头部、腿部和横向空间都更加宽适自如,还搭载了前后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标配)、SVM360°全景影像和后方交叉防撞辅助(高配车型)、全景天窗、剧院级哈曼卡顿高级音响系统、智能电动尾门等配置。与此同时,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还配备了多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其中1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为全系标配)以及全新升级的Kia 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支持双区语音识别、语音备忘录、车家互联、OTA升级等功能。

起亚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的内饰。企业供图

起亚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的车内空间。车企供图

动力方面,目前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拥有三大黄金动力组合(2.0T+8AT、2.0L HEV、1.5T+8AT),均匹配前后独立悬架。其中,2.0T+8A动力版本专为偏好强动力、高性能的年轻消费者打造,最大马力236Ps,1500转即可输出353N·m峰值扭矩,0-100km/h加速时间仅7.7s。2.0L HEV动力版本则可满足年轻群体对环保出行的追求,而1.5T+8AT动力版本采用起亚第四代CVVD技术,兼具高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优势。另外,整车的静谧性也不错,其在车身、底盘及内外饰上采用更优质的隔音吸音材料。

起亚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车企供图

作为New Kia战略落地的首款重磅车型,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的上市也正式开启了起亚品牌重塑的新征程,有望助力起亚向上发展。

(专题 | 撰文 罗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