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安全新一代高端纯电专属平台AEP 3.0量产发布
2022-11-04 16:51:18

11月3日,埃安全新一代高端纯电专属平台AEP 3.0在线上发布。埃安AEP 3.0在原有AEP 2.0大空间、长续航、高安全等优势的基础上,将重点放在了驾控乐趣的打造。

据悉,AEP 3.0引入超跑科技,通过超跑级电驱技术,极速最高可达300km/h,可实现后驱单电机版4.9秒破百、四驱多电机版1.9秒破百。同时,AEP 3.0平台具有赛道级后驱驾控,借鉴了超跑式低重心、轻量化的车身结构,实现操控极限更高的后驱布局,并支持拓展四驱。为了解决电动车普遍操控不佳的问题,埃安通过独有的AICS智能底盘系统,根据轮速、转角、油门、横摆角速度等一系列参数,进行车轮输出扭矩、制动力矩以及悬架刚度的调整,实现多系统动态匹配控制,最终实现转弯半径低至5.3m(3m级轴距)、转向精准度和灵敏度提升30%、过弯侧倾减少40%及百公里制动距离低于35米等优势。

AEP 3.0引入了超跑科技。企业供图

回顾新能源汽车平台的发展,新能源车型开始普及时,多数传统车企选择了“油改电”的方式切入市场,但在原有燃油车结构上铺设一层厚厚的电池后,乘坐舒适感大打折扣,整车重量大幅增加,续航也不尽人意,纯电专属平台则体现了电动车的优势。于是,埃安凭借广汽集团多年的新能源研发经验,在2017年推出的以“电池”为中心布局的GEP纯电平台上进行迭代,投入30亿元并于2019年打造出以“电池+电驱”为核心布局的AEP2.0纯电专属平台,再到如今的全新一代高端纯电专属平台AEP 3.0,技术不断升级。

埃安纯电专属平台发展。企业供图

AEP 3.0平台在满足消费者对电动车的基本需求后,拓展了更加多元化的体验,让用户对电动车有更深层次的认知,并以此开发出更广阔的市场。据悉,11月8日,埃安另一重要技术全新高端电子电气架构——星灵架构也将量产发布。 

AEP 3.0平台提供更加多元化的体验。企业供图

(专题 | 撰文 王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