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买药携手药店药企探索数字化路径
2022-11-04 16:43:49

日前,中国健康产业(国际)生态大会在海南博鳌开幕。美团医药业务部总经理李锦飞在主题发言中分享了即时零售的大趋势和医药健康产业未来二元融合的数字化路径探索。

“即时零售市场的发展,让原有零售行业线上线下二元分立的格局成为二元统一,也让实体商家开启下一个阶段发展的大门。”会上,李锦飞说,近两年服务于本地实体商家和周边用户的即时零售呈现跨越式增长。据测算,即时零售市场将在2027年突破1万亿元,交易用户将突破5亿。

大会现场,李锦飞宣布,针对连锁药店商家的美团买药腾飞计划升级至3.0,将通过四大板块九大举措,助力药店数字化升级;药企方面,美团买药也推出了一整套数字化产品矩阵,从知晓度、可及性、支付、依从度等维度助力药企线上发展。

同时,李锦飞在会上再次表示,美团买药不生产药,不开自营实体药店,会帮药店做生意,帮药企做生意,做医药商家数字化小帮手。

(专题|撰文 卢云龙)